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搜索
查看: 9533|回复: 17

LTC3780使用问题

[复制链接]

13

主题

61

帖子

172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72
发表于 2012-4-18 15:48:4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我是个新手,现在在做一个DC-DC项目,想用LTC3780输出150W,我看了数据表,单片3780最多只能输出75W,怎么才能输出150W呢?输入:5~16V,输出12V。我在网上看了很多3780的帖子,好像这片IC还不怎么好设计电路,不知道有没有朋友用过3780的,或者给推荐其他芯片。多谢各位大侠了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94

帖子

497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497
发表于 2012-4-18 19:21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LTC3780使用问题

建议你使用LTC3789. LTC3789是LTC3780的升级版.附件是LTC3789的评估板资料. 输入电压范围:6-36V 输出:12V/12A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94

帖子

497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497
发表于 2012-4-18 19:22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:LTC3780使用问题

刚才忘记了附件

dc1757af.pdf

246.43 KB, 下载次数: 246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

主题

61

帖子

172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7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4-19 09:33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LTC3780使用问题

恩 好的,我看下资料,谢谢Linear专家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7

主题

113

帖子

385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385
发表于 2012-4-19 18:24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LTC3780使用问题

功率还真不小啊,用在哪里啊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90

帖子

277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77
发表于 2012-4-20 11:5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LTC3780使用问题

我现在也在用3780 还没有测试负载呢 只是输出电压时正常的了 刚开始可能焊接有问题,输出不正常,只是不输入小个0.7V左右,找了好长时间找不到问题,后来就重新焊了一块,等测试完3854再测3780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24

主题

711

帖子

5212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5212
发表于 2012-4-20 12:38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LTC3780使用问题

焊接有问题,很坑人的,上次我们的一个电压转换板,因为焊接的问题,搞得头疼了一下午,后来才知道是一个贴片电容没焊好,坑死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90

帖子

277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77
发表于 2012-4-20 13:09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LTC3780使用问题

不过看别人做的 用这款片子确实要小心些 特别是PCB的设计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24

主题

711

帖子

5212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5212
发表于 2012-4-20 13:20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LTC3780使用问题

多层板上的元器件钻孔大小与所选用的元器件引脚尺寸有关,钻孔过小,会影响器件的装插及上锡;钻孔过大,焊接时焊点不够饱满。一般来说,元件孔孔径及焊盘大小的计算方法为:
    元件孔的孔径=元件引脚直径(或对角线)+(10~30mil)
    元件焊盘直径≥元件孔直径+18mil
    至于过孔孔径,主要由成品板的厚度决定,对于高密度多层板,一般应控制在板厚∶孔径≤5∶1的范围内。过孔焊盘的计算方法为:
    过孔焊盘(VIA  PAD)直径≥过孔直径+12mil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24

主题

711

帖子

5212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5212
发表于 2012-4-20 13:23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
RE:LTC3780使用问题

pcb板的过孔,按其作用分类,可以分为以下几种:
1、信号过孔 (过孔结构要求对信号影响最小)
2、电源、地过孔 (过孔结构要求过孔的分布电感最小)
3、散热过孔 (过孔结构要求过孔的热阻最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2 下一条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ADI技术社区

GMT+8, 2018-6-22 05:28 , Processed in 0.082045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